•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领学有高度、研讨有热度、学习有效度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2023-05-23 16:49 来源:南方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结合《中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关要求,制定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方案,并将举办读书班作为学校全面铺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头项目”来抓。

  自2023年5月8日启动专题读书班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至5月13日连续开展不间断集中学习,包括1次专家辅导、1次现场研学、7次集中研讨。一周下来,全校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干部率先垂范,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示范引领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将专题读书班与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校院大联学相结合,组织学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严格规范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任务,要求领学有高度、研讨有热度、学习有效度。根据学习计划,读书班学员紧扣主题开展自学并准备发言材料,发言要求围绕学习专题,紧密结合原文、原著内容谈理论收获、谈思想认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不能用工作研讨代替学习研讨,坚持学用结合,自觉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

  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课程形式,学校专题读书班显著提升了学习效果。除了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还组织了专家辅导,大大提升了学员的理论视野、思想高度。5月12日,读书班学员全体赴惠州博罗的东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现场研学,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实物、影像,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学校各党总支(二级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要求,在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参照制订本单位的读书班计划,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读书班,带动全校党员师生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供稿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