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开控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01-28 10: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陈洵)126日,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总结广开控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作总结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群来、组员张梦乔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广开控股党委始终牢记国企责任和使命,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高效动员、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率先动员、精心安排。在区属国企率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安排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真正把责任压实压牢,把学习教育做深做细。二是上下联动、学深悟透。集团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参加“第一议题”学习3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16次,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电影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党建展馆,开展“看百讲庆百年”“做百题庆百年”学习活动,邀请党史专家举办专题培训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三是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推出“红色金科园”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征文、书画、演讲、合唱等“回顾辉煌100年”系列活动,在学习强国广东平台、南方网、湾区时报等媒体平台推出党建新闻报道70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四是学用结合、真抓实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推进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升级改造创新基地和加速器园区内基础设施、举办企业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建设高瓴研究型医院等,深入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开控股党委结合实际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在接地气、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以直面问题的精神和勇于革新的气魄应对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推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推进改革发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集团党委中心组、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深刻理解、深入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集团党员干部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三是坚守为民初心,办好为民实事。坚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巩固拓展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四是矢志拼搏奋斗,开创发展新局。不断强化金融、科技、园区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科技金融主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决落实党建与业务一体化发展,努力开创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开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于律己、刀刃向内、自我净化的勇气,把集团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编辑:孙德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