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创新>>>引入芯片产能稳住全省产业供应链

2021-12-07 16: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今年全省经济从疫情快速复苏的过程中,缺“芯”成了广东经济发展和产业链稳定的最大痛点之一。

  今年省政府一边组织汽车芯片供需对接,推动汽车芯片保障供应,另一边由省工信部门牵头编制了《广东省强芯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构建广东集成电路“四梁八柱”政策体系,力争通过自主创新来解决关键产业核心部件“卡脖子”的问题。

  方案提出,广东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发达、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巨大的优势,鼓励龙头企业和平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芯片设计龙头企业与整机制造企业协同开发,推动芯片与整机企业的融合发展。

  今年广东全力推动芯片产能在省内落地,引入中芯国际12英寸线、广州粤芯二期产线等一批优质重大项目,为后续全省的芯片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3月份,国内龙头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确认和深圳市政府合作建设启动深圳12英寸晶圆生产线,该生产线未来将逐步实现每月约4万片12英寸晶圆的最大产能,最快明年即可开工。

  广州市黄埔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确认粤芯半导体二期项目已经落地。根据规划,粤芯半导体二期项目业主单位为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65亿元,今年将完成无尘车间装修、设备安装以及生产辅助设施建设。

  省工信部门表示,以“强芯工程”为引领,未来广东将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着眼破解科技“卡脖子”问题,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为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产业保障。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