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公众参与>>>志愿者成为基层治理坚实力量

2021-12-07 16: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年来,广州持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打造“志愿之城”。疫情期间,各个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基层群防共治队伍“广州街坊”、“红棉老兵”、团委指导下的各个青年志愿者组织,迅速集结,拧成一股绳。

  “广州街坊”在广州家喻户晓,它是广州市围绕群众对参与平安建设的需求,整合全市专业、半专业力量和行业性社会力量、社会志愿力量,打造专群协作的群防共治志愿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有的参与街头巡逻消除隐患,有的疏导交通护航老幼,有的参与调解和谐邻里……他们是群众的身边人,更是群众的贴心人。广州创新社区应急协同机制,组建最小应急单元,由公安主导搭台、各界多方参与。截至2021年9月,广州组建最小应急单元两万余个,应急处置力量11万余人,成功协助处置突发案事件100余起。

  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开发建设“i志愿平台”,让群众随时随地能够参与志愿服务。目前,在该平台上注册的志愿者已达1400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两万余个,志愿服务团体11万余个,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近7亿小时。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