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德治建设>>>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2021-12-07 16: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各地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基层深化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深化党的政策宣传宣讲、深化主流价值培育践行、深化群众文化活动、深化移风易俗,扎实建设基层文化思想阵地。截至2021年8月底,全省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2.57万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5.17万支,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60万余场次,组织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逾2.8万场次。同时,各地注重推进德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以德治促善治。

  河源连平县司前村委会门前文化广场,一面雕刻着“吴氏家训”的文化墙引人注目。这则家训已传承了600多年,教导村民父慈子孝、兄弟相亲、婆媳和睦。如今,家训文化已被吸收进该村《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在新时代焕发新生命。

  清远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群众参与志愿活动,换取积分。“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清远市孝德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月莲称,家庭和睦、邻里互助是“善”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村民参与志愿活动换取积分,“等到我们需要左邻右舍帮助的时候,通过积累的积分,也能得到其他乡村志愿者的服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