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在广州、在广东、在大湾区,读懂中国

2023-12-02 08:54 来源:南方+ 丁建庭

  相约广州,读懂中国。

  12月1至3日,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举办。中外嘉宾围绕“百年变局下的中国新作为——扩大利益汇合点,构建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这是走进中国、了解中国、观察中国、读懂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第一,它有“高度”。“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从2013年开始,起步不凡、规格很高,国家领导人多次向大会发表视频致辞或致贺信,多次会见与会代表。今年是第七届,也是举办的第十个年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影响力越来越大,在中国和世界之间搭建起一个深度对话、凝聚共识、共享机遇的“超链接”。

  第二,它有“浓度”。从嘉宾阵容来看,参会的国际嘉宾有70余位,分别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全球影响力;从议题设置上看,涵盖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世界一流粤港澳大湾区等。可以说,思想浓度高,含“智”量十足。

  第三,它有“能见度”。100多年前,就是在广州打开了近现代中国进步的大门。40多年前,就是在广东率先改革开放,率先创办经济特区。今天,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广州、广东、大湾区,对外开放的门户,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

  盛会有时限,沟通无上限。唯有敞开怀抱、走进彼此,才有可能相互读懂;也唯有相互读懂,才有可能不断扩大“朋友圈”。

  在广州、在广东、在大湾区,读懂中国。

  【策划】曹斯 丁建庭

  【统筹】张西陆 丁晓然 

  【出镜/撰文】丁建庭 高维

  【拍摄/剪辑】实习生陈文焕 麦小华

  【运营】叶永康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