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委党委组织开展“E心向党 赋能发展”采风调研活动

2022-10-24 17:29 来源:南方网

  由汕头市委网信办、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汕头融媒集团联合举办的“E心向党,赋能发展”采风调研活动于2022年8月份启动,近期调研组已走访调研5家互联网企业和2家网络社会组织的党组织,深入挖掘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模范典型,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全面展示互联网行业党建风采,形成比学赶超、竞相争优的良好局面,推动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是精心准备,精准推荐。近年来,在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下,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持续加强对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工作,着力打造一批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为宣传和推广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风采,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精心筹备了本次采风调研活动,组织各区县网信部门和行业党委成员单位进行互联网行业党建品牌推荐,从中择优推出本次采风调研活动的对象。调研对象涵盖了网络社交、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类型企业党组织,以及2家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

  二是紧扣主题,塑造典型。汕头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会议暨“E心向党,赋能发展”采风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对活动作出部署,并邀请部分行业党组织代表分享党建品牌建设经验,随后,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与汕头融媒集团记者组成采风团,围绕本次采风活动的主题,分类分批组织深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进行采风调研。已在本地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平台共推出12条稿件,推出“‘党建+电商’助农惠农”“先锋引领、数字惠民”“搭平台固阵地促发展”等行业党建专题报道,部分稿件被南方+、羊城派等媒体转载,全面展示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风采,进一步突出互联网党建品牌典型示范引导作用。

  三是深入了解,强化指导。在调研采风过程中,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进一步深入了解互联网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困难,并给予点对点的指导。同时,对首次摸排到的中凯电商产业园等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加强对其企业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的谈话交流,指导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教育管理,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促业务的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下来,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还将围绕进一步落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双提升”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持续推动行业党委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