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珠海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聚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2022-11-09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蒋欣陈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黄天儒 记者/蒋欣陈)近日,首届珠海网络文明大会召开,大会以“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举办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和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等多项活动。业界专家学者、主流新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等齐聚,共同探讨珠海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新途径。

  大会上,珠海市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六大工程启动。六大工程包括网络空间思想引领、网络空间文化培育、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网络空间行为规范、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珠海将聚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网络文明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主题论坛上,来自各大高校、主流新媒体平台的嘉宾代表进行了演讲。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就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如何以青少年志趣出发、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使用互联网,如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提升网络文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还为珠海市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为珠海市文明网站(账号)授牌,发布《珠海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书》。珠海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也同步举行。

  近年来,珠海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珠海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一批”网络正能量培育行动、“e能量 i珠海”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珠海网络媒体走基层促发展四季采风活动等网络文明创建品牌接连打响,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和网络文化作品涌现。

  此外,珠海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网络文明迈上新台阶。2021年,《珠海市文明行为条例》出台,将网络文明规范纳入考量,在使用互联网方面作出相应规定,运用互联网法治力量打击盗版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开通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助力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