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交通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2022-07-14 11:00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王希伟)7月11日,粤运交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培训采用主会场授课,分会场视频参加的学习形式,邀请省委宣讲团及高校专家教授进行宣讲。

粤运交通2022年党员宣讲教育培训班主会场(摄影:王希伟)

  开班动员会上,粤运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俊发强调了再次举办宣讲教育培训班的必要性和主要的学习任务,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郭俊发作开班动员讲话(摄影:王希伟)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提高学习成效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进一步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公司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二是要广泛宣讲培训,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系统谋划、深入推进,严格落实“党员领导领学带学督学”机制,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主动领学、带学、督学,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联系企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职工。

  三是要充分联系实际,在坚持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抓好“一企一策”工作结合起来,同实施国企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同基层党建创新“开路先锋”工程实施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张浩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进行宣讲(摄影:王希伟)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浩以《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从“八大成就+五条经验+四个依靠”系统全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深入解读大会的主题、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胡国胜作主题宣讲(摄影:王希伟)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胡国胜则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解读》为题,系统全面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的核心内容。

粤运交通各分会场

  通过培训,粤运交通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升了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汇聚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华才主持,粤运交通本部及所属单位1300多名党员、党务工作人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