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党建引领促发展,唯品会线上线下多渠道为品牌商纾困解忧

2022-07-15 11:11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 唐巧燕 实习生/孙永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用改革和创新办法助企纾困、激发活力,精准施策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此背景下,唯品会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发挥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带头作用,推出大量扶持政策,为品牌方和商家纾困解忧。

  线上助品牌纾困,数字化扮演重要角色

  由于今年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零售业线上线下市场遇到困难,给零售业品牌带来了线下库存积压、运营成本提高等诸多挑战。

  唯品会通过线上平台实施扶持政策,推出一系列线上数字化手段措施为品牌方赋能,对平台商家进行优惠补贴,助力平台商家拓展消费渠道,激发品牌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据记者了解,唯品会积极与政府、商家合作,打造特色品牌购物节,推出多种品牌营销推广新方式。4月28日,广东省商务厅与唯品会合作开展的“粤贸全国”暨“双品网购节”活动,搭建全省首个“粤贸全国”线上专区,汇聚超100家广东省内知名品牌,知名家电品牌小熊电器和服装品牌卡宾都参与到了其中。

  小熊电器营销总监周运生告诉记者说:“活动时间内我们小熊在唯品会的日销,相比此前,累计增长1万多的订单。”卡宾唯品渠道负责人彭再丹同样表示:“在当时销售很疲乏,活动对我们这种南方品牌销售起到的带动作用比较大。”

唯品会开启线上线下全渠道来帮助品牌方渡过难关。

  在开展多种多样购物节的同时,唯品会还为平台商家提供了多样化的运营工具和优惠补贴活动。在唯品会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上,唯品会依托自身丰厚的社群社区资源,为平台商家搭建互动游戏、领券抽奖等多元消费场景,推出首单补贴、复购补贴、惊喜红包等多种玩法及推广新方式。

  唯品会推出大量优惠补贴活动,如降低平台服务费用等。唯品会还会为平台商家提供精确丰富的数据,如转化率、人群标签等,助力平台商家圈定用户人群,完善营销模式。

  唯品会的一系列线上数字化扶持措施,既促进了品牌销售,也为品牌数字化转型、确定品牌定位提供了有力支撑。小熊电器营销总监周运生告诉记者,小熊电器与唯品会用户定位高度重合。2022年第二季度,小熊电器在唯品会渠道实现高速增长,增速全渠道排名靠前。“从3月份4月份开始,我们的同比都是可以达到一个双位数的,所以对品牌是很大的作用。”卡宾唯品渠道负责人彭再丹说。

  保住“生命力”,供应链保物流通畅

  今年上半年,福建、上海等江浙一带的唯品会合作商家相继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发货,唯品会供应链也面临着出现“堵点”堵塞的风险。

唯品会以自身的供应链能力赋能品牌方。

  为了降低供应链风险,保持中小商家的生命力,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唯品会积极协调沟通,努力达成商家、消费者两者之间的相互理解,兼顾三方利益以求达成共赢。同时,依托自身的物流、仓储能力,并与顺丰快递保持紧密合作,锻造强确定性的特卖供应链,以疏通“堵点”,保住供应链这一条“生命线”。

  据记者了解,为增进与合作品牌、商家的沟通,唯品会今年开启了春耕计划。公司高层直接参与品牌方沟通,充分交流品牌方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唯品会提供支持的环节和渠道。

  唯品会商务中心内衣保暖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公司整体的扶持政策。针对内衣保暖业务部江浙一带受疫情最为严重的羊绒真丝商家,唯品会根据这些商家遇到的具体困难,给予了单独的一些资源扶持。

  针对3月21日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平台入驻商家,唯品会实行发货时间豁免政策,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商家的顾虑。此外,唯品会开通了绿色回款通道,帮助商家快速回笼资金,以消除疫情对商家的不良影响。

  唯品会商务中心女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唯品会在物流方面对商家助力良多,唯品会组建专配物流,主动组织运力,帮助品牌方将商品运抵唯品会的仓储,标准化的专配物流提升了运输效率,并降低了品牌方的物流成本。向下游,唯品会与顺丰合作,保障向消费者的配送效率,使下单的商品可以尽快送至消费者手中。

  唯品会以专配物流、顺丰物流与自身的仓储能力,打通了供应链的上下游,实现了物流配送的标准化、统一化和效率化;在不确定性增加的外部环境中,赋予商家更强的确定性,共同应对外部变化与挑战。

  党建引领促发展,展现韧性与活力

  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特卖电商,唯品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建立起党组织,以党建引领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唯品会党委的带领下,党员分布在公司不同领域,奋斗在各条战线。

  唯品会员工在助力商家品牌纾困一线,尽职尽责,对外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及时把唯品会的政策信息反馈给商家;对内协调人力物力,反馈供应商所遇到的困难,形成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匹配货品最优的销售方式。

  唯品会目前累计合作品牌超3万家。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承压、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唯品会仍然交出了连续三十八个季度盈利的“硬核”成绩,强有力地表现出本土互联网电商企业发展的韧性与动力。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唯品会党组织成立11周年,唯品会将继续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