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晟置业大力推行“党建+”激发企业新活力

2022-07-20 18:31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罗远兴)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疫情频发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冲击,广晟置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广晟集团融合型党建的工作部署,聚焦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综合监督整改、幸福置业建设等重大工作,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红色物业”为生产经营添动力

  广晟置业党委坚持以创建“党建+红色物业”党业融合工作新模式为抓手,推动下属企业积极扩大党建“朋友圈”,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服务,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和顺物业联合社区、业委会等多方力量,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服务,健全服务机制,积极推进“组织共建、治理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五共同心圆的社区服务新模式,圆满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打造和谐文明的“红色物业”小区取得良好成效,成功将翠湖山庄项目打造成为广东省“红色物业”示范点,充分发挥出国有企业对行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长建物业联合街道、社区,通过思想教育联抓、志愿服务联网、文体活动联办、关爱帮扶联做、社会问题联治,形成了街道整合力量统筹抓、社区属地管理直接抓、物业协同联动抓的工作新局面。持续推动了一批以南航新村为代表的“红色物业”示范点的创建,以党建促进物业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让沉睡在城市的老旧小区再次焕发新活力,为广大业主营造出一个安居、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

  “党建+综合监督整改”为企业健康发展去病症

  广晟置业党委高度重视广晟集团综合监督检查反馈的29个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项推进,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完成期限,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综合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多次召开广晟置业党委党委(扩大)会议及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并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正视党委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查剖析,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广晟置业举办落实综合监督整改党建及人事专题培训会

  针对基层企业存在的问题,广晟置业党委牢牢牵住加强基层党建这一牛鼻子,推动下属企业治理标准化。通过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逐个剖析“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记录、薪酬发放、选人用人等综合监督反馈的问题;并创新考核方式,创建答题小程序,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线上考试检验学习成效。本次专题培训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具体操作方式、详实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在改进工作中见成果见实效,进一步把党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相融相促。

  “党建+安全生产”为企业安全发展守护航

  广晟置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广晟集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环保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点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一线三排”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保持全公司安全环保平稳态势,实现安全环保“三为零”,守住疫情“零感染”的战果。

  特别是在今年广州疫情期间,广晟置业党委果断决策、快速行动,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一线排查布控,有效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防控、重点人员的管理,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持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网,确保了疫情零感染。各基层党支部成立10多支防疫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一线,协助所在街道、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相关防疫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国企责任担当,为全省抗疫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党建+幸福置业建设”为企业和谐稳定造环境

  广晟置业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广晟集团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一”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台账,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挂点基层,牵头推进重点项目,一对一帮扶困难党员。活动开展以来,全集团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500多件,确保职工群众反映的困难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持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落实广晟集团“企业发展更有高度,关爱群众更有温度,职工待遇更有厚度”的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接续奋斗,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并切实将企业经营与员工薪酬待遇挂钩,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员工。

集团领导带队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坚持以加强工会能力建设为保障,积极开展工会活动,切实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爱帮扶困难职工。开展“好书在身边 共享好时光”庆六一职工亲子阅读线上有奖活动,培养职工家庭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厚植亲情,涵养好家风;举办第一届职工读书交流会,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吴靖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推荐优秀读本,分享家庭阅读和教育经验心得。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及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大病帮扶、法定节日慰问、职工生日结婚生育慰问、职工健康体检等关心关怀活动。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得到更多温暖和实惠。

  下一步,广晟置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晟集团党建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广晟置业党委“抓党建、抓改革、抓项目、抓管理、抓处置、抓安全”六大中心工作,着力探索党建新模式激发企业新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晟集团奋进世界50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