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开控股与高博医疗集团深化合作 助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02 22:57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29日,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等领导赴北京调研走访高博医疗集团、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见证广开控股与高博医疗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秘书长、黄埔区委办主任董彦君,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静波,广开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简小方,广开控股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高新科控董事长王凯翔陪同出席。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将其作为加速医药创新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一环,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夯实发展基础。为推动生命科学基础前沿研究的高水平转化和临床应用,广开控股与高博医疗集团于2021年签订合作协议,在广州中新知识城合作共建以临床研究能力为核心的广州高博创新型研究型医院项目。

  本次走访调研,广开控股与高博医疗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耕产业链上下游领域,依托广州创新型研究型国际医院项目,在药械临床试验和转化应用、中心实验室、医疗智能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打造临床、研究、转化应用的桥梁,加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阵广州开发区发展成为中国的生物制药研发及转化的核心引擎。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诺诚健华广州发展中心落户广州开发区,在政府、合作方广开控股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实现快速投产,有力助推广州开发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在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发展进程中,广州开发区将一如既往秉承开发区“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服务理念,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展望诺诚健华开发更多优质产品管线,共促诺诚健华上下游朋友圈落户广州开发区,实现共赢发展。

  高博医疗集团是临床驱动型创新医疗科技平台,深耕血液病、肿瘤、脑科学等重点学科领域,临床医学诊疗、临床研究、参考实验室、医疗信息化与大数据等领域,进行“医产研”一体化发展,促进生命健康与医学产业发展,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运营五家以血液病和实体瘤为特点的综合医院。

  诺诚健华(688428.SH09969.HK)是国内拥有一体化生物医药平台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由世界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院士和生物医药行业卓越的企业管理者兼科学家崔霁松博士联合创立。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治疗淋巴瘤、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已经打造了具有市场前景的强大产品管线,覆盖血液瘤、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正在中国和全球进行30多项临床试验。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BTK抑制剂宜诺凯®(奥布替尼)于2020年底在中国正式获批适用于两项适应证并于2021年底纳入国家医保。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