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广开控股助力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赛顺利举行

2023-03-22 15:16 来源:南方网 潘沈思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 通讯员/方山)春光无限好,奔跑正当时。2022三都水族端节半程马拉松赛近日在三都圆满落幕。广开控股积极参与策划和赞助此次赛事,助力三都“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走出一条特色化乡村振兴道路。

  本届赛事以“探秘远古水族 跑游灵绣三都”为主题,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两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起终点为三都县中国水族风情街,路线串联起美丽的都柳江畔,途经水族博物馆、万户水寨、圣山大道、咕噜景区等三都标志性地标,山水交融、人文荟萃,展现了三都水族自治县独特的民族风情、秀美的自然风光。

  赛事期间,主委会连续举办了14个精彩的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包括热情奔放的民族特色广场舞大赛、技艺精湛的民族手工艺文创大赛、极具民族特色的铜鼓木鼓文化体验、水族双歌·水书文化·马尾绣制作等非遗文化体验,共计吸引全国跑友及游客到三都体验文化活动2万人次,带动住宿餐饮娱乐等消费200多万元。

  为办好此次马拉松赛,广开控股作为对口帮扶单位,积极提供多种形式支持,协助做好赛事组织等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让参赛者获得更优质的参赛体验,争取办出一场水平高、影响力大的马拉松赛事。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广开控股结对帮扶三都以来,一直坚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把助力乡村振兴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对口帮扶,在党建共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帮扶,搭建起一座同心同行、合作共赢的桥梁,助力三都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2022年,广开控股对口帮扶工作荣获“广东省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典型案例”。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