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暨第二届大湾区(黄埔)经济峰会圆满收官

2023-03-17 21:39 来源:南方网 潘沈思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3月17日,为期两天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暨第二届大湾区(黄埔)经济峰会顺利落下帷幕。

  近400位嘉宾参与本次在这里,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球经济走势与中国展望”“国际经济秩序重构与全球经济前瞻”“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格局”等热点话题开展思想碰撞,点亮灵感火花,为中国经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

  大咖云集 群策群力

  峰会期间,数十位领导嘉宾、首席经济学家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旨演讲,紧扣中国经济图景、宏观政策方向、货币国际化、财政形势等热点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同时,与会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如何进一步把握优势,加快建设“世界级湾区”,多措并举,于未来引领全球湾区发展等话题进行多维度的观点分享,旨在赋予大湾区经济发展新理念,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圆桌对话 思维盛宴

  本届峰会开展七场圆桌讨论,围绕《国际秩序新构与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复苏与新生》《中国财政债务解析》《美联储政策与全球资产》《高质量发展与大湾区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与特色估值体系》等主题,诸多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和专家学者,各凭智识洞见,展开深度对话,用精彩的观点碰撞,奉上一场场干货满满的思维盛宴。

  金融“智库”强强联手 高质量研究报告发布

  粤开证券研究院与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金融“智库”强强联手,在峰会上联袂发布《大湾区新格局、开发区新趋势:黄埔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报告从“百年大变局与高质量发展”、“大湾区深耕实体经济主战场”、“广州黄埔勇当产业发展尖兵”等三个层面展开论述,并从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技术攻关落实金融支持、提升营商环境完善要素保障、丰富区域合作等六个方面对夯实高质量发展“黄埔引擎”提出建议。报告将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回归两位数增长的开发区常态,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度增长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峰会在黄埔区、广州市开发区成功举办,也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地方形象,发出了“黄埔”声音,极大地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促进区域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开控股与中国首席经学家论坛将于明年继续举办第三届大湾区经济峰会,进一步为粤港澳大湾区描画金融生态蓝图,并为中国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