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饶平开展“思政第一课”系列活动 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2022-09-15 09:37 来源:潮州日报 吴育杭

  “同学们,我们要争当‘知校史、爱校园、荣校誉’的侨中人,认真学习校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新学期伊始,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以《扬帆起航,我是追梦的侨中人》为主题,为饶平县华侨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思政课。

  为帮助广大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饶平县以建好“大师资”、办好“大思政课”为关键抓手,在饶平县委主要领导的带头示范下,县关工委、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精心谋划组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邀请有关学者,为中小学生介绍新中国史、分享革命先烈红色故事等,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近年来,饶平县积极探索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政师资建设融合推进,并以10所学校为试点,成功打造基层党建标兵。通过打造党建宣传栏、红色读书角、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注重党课与思政课相结合,党组织书记带头为党员教师上思政课,以党建引领,推动思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内修“六个有”外练“八个相统一”的思政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全县思政教师共1656人,较去年增长31.12%。 

  (吴育杭 饶组宣)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